• slider image 127
:::

協會成立沿革

本會簡介 / 2015-02-04 / 點閱數: 1330

嘉義縣中小學校長協會成立沿革

專業熱忱  教育同心

☆籌備緣起: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於 97 年 3 月 29 日成立之後,正式掌起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及連結各縣市中小學校長協會會務推動的重責大任。這是一個凝聚各縣市國民中小學學校領導人力量,共同為全國教育努力的團體組織,對於中華民國教育史上,這是一項創舉,也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宣示著全國中小學校長,從校園領導與經營的角色,邁向教育政策的建言與參與,在教育發展與改革中,校長們將一起匯集教育能量,提供經驗與智慧,讓中華民國的教育展現更優質的發展。

  現任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校長多次南下瞭解本縣教育發展現況,並關心本縣校長工作角色扮演與困境,提供許多各縣市相關之教育經驗與解決策略,給予本縣籌備校長協會的過程當中提供許多積極的輔導與協助。讓本縣更多校長同仁能瞭解全國校長協會與各縣市校長協會連結後,面對未來教育環境與體制所產生的教育正向能量與功能。

☆成立沿革:

  本會 103 年 6 月起陸續蒐集各縣市校長協會組織章程與會務運作資料,研定本會組織章程草案,由王欽哲、吳宗成、莊新國、顏金郎、吳淑茹、邱廣興、陳宸鈁、何玉翔、李春輝、王靜文、林基春、鄭秀津、胡協豐、黃照恩、陳進順、羅茂順、黃仲仁、沈淑貞、黃雪惠、洪榮正、吳貞宜、陳媺慈、陳淑惠、陳文宗、翁俊忠、劉彥碩、陳義禮、萬淑蓮、蔡鎮名、簡素枝、龍懷成等 30 名校長擔任發起人。並於 103 年 7 月 24 日假朴子市祥和國小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推舉王欽哲、黃雪惠、何玉翔、吳宗成、黃照恩、陳宸鈁、沈淑貞、莊新國、陳媺慈等 9 名擔任籌備委員,隨即在 103 年 10 月 31 日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討論後續相關籌備工作。

☆未來省思:

  今 103 年 11 月 26 日在本縣最富教育文化人文薈萃之新港鄉境內召開本會創會成立大會,我們將在此共同宣示對於教育目標的核心信念,一切以學生學習受教權為優先,確認「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學生才是學校存在的價值」,而凝聚更多正向教育的力量。透過協會連結各縣市校長協會的校務經營交流,也與教育合夥人家長及教師們共同對話,營造出本縣優質和諧的教育體制與校園環境,也為本縣校長同仁爭取最大的辦學資源。未來,面對與時俱進的教育議題與體制變革,應該彼此激勵相互支援,協助因應各項校務發展的困境與解決策略,提升校長自我的專業素養,維護校長角色的尊嚴與價值。

嘉義縣校長協會籌備會

:::

網站佈景


(共 11 個樣板佈景)

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