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7
:::
嘉義縣中小學校長協會 - 站務訊息 | 2018-01-19 | 點閱數: 1462

1061026日上午,本會辦理106學年度校長「親山近海」戶外交流活動計畫之二~【璀璨蚵鄉、東石好遊】東石國小特色學校參訪與外傘頂洲創意遊學課程體驗。

東石國小遊學基地在莊政道校長多年經營下,卓然有成。東石國小善用學校周邊座落的生態展館、人文地景、生態景觀與環境綠帶,將每個在地珍貴的資源都化身成有趣的「課程主題公園」,帶領遊學民眾和學生置身走讀於真實場域,讓「學習跨越教室的邊界」。

外傘頂洲,又稱外傘頂沙洲、外傘頂汕,是台灣沿海最大的沙洲,現存面積約 100餘公頃,因形狀似傘得名。行政劃分上屬雲林縣口湖鄉,不過如今絕大部份位於嘉義縣東石鄉外海約 10 餘公里處,主要由濁水溪的泥沙沖積而成,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之一。外傘頂洲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平均每年往西南方向漂移 60 至 70 公尺,被稱為「移動的國土」。

:::

網站佈景


(共 11 個樣板佈景)

行事曆